钢琴知识
提升网站用户体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?
时间:2016-02-17 浏览次数:

  随着人们对互联网的生活依赖,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习惯去网上寻找自己需要的产品。用户体验就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。对于一个网站而言,即使网站流量很大,如果用户体验不好,网站跳出率也会很高。网站留不住用户,自然达不到理想的营销效果。既然如此,那么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?

  一、网站的主题要明确

  当用户打开了你的网站,你就要让用户知道你的网站主题,你要给用户传达什么信息,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否则用户浏览了半天却搞不清你到底是做什么的,这就很差劲了。

  二、网站整体布局及色彩搭配

  网站给用户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。糟糕、乱套的布局和颜色只会增加客户的反感,如果一个遵照黄金比例设计出来的网页,给人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  三、网页的导航要清晰

  清晰的网站导航设计可以让用户体验更加舒适,甚至刺激用户的购买行为。网站导航不仅是为了让用户更快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,更是让用户明白其所在网站位置,可以通向哪些方向的重要指向灯。

  四、网页的打开速度要快

  不要在网页中加入很多的大家伙,比如:大图片、FLASH、JS等。这样加载网页的时候会变得很慢,如果需要的话,最好把它们作为外部文件来调用。不然,除非你的网页对用户很重要,否则无论你的网页多漂亮,用户都会关闭走人。

  五、定期检查网站死链接

  不要无视一个死链接带来的影响,要知道用户忠诚度也是要靠积累起来的。用户体验才是网站最终发展的基石。因此,要定期使用网站死链接检测工具对网站进行检查,这样才会把死链接给网站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!

  六、有规律的内容更新与维护

  一个没有新鲜内容的网站用户肯定是不喜欢的,搜索引擎也是一样,经常更新网站内容是对用户和搜索引擎最起码的友好。有规律固然重要,内容的质量更是重中之重。